大家有沒有覺得奇怪,我上次討論到美國人來到台灣的原因,或美國人吃甚麼東西,都是用「外國人」這個詞嗎? 嚴格來說,「外國人」應該是指「外籍人士」即非中華民國籍的自然人。

但是,通常人們用到「外國人」這個詞的時候,是指所謂「歐美」人。 等等,「歐美」是哪裡呢? 加拿大算嗎?墨西哥呢?俄羅斯算嗎?土耳其?澳洲好像算,但是它又不是在歐洲又不是在美洲。 「外國人」都說英文嗎? 那法國人說英文嗎?德國人?

文章標籤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到要離開台灣,會想到很多捨不得的人和東西,或是我覺得台灣比美國好的地方。水果就是其中之一。

 

文章標籤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答案是 ..........  .......... ..........

會!!!

文章標籤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了我描述我來到臺灣的原因,可能讓人覺得只是個人案例,怎麼能據此判斷大部分外國人(這裡指的是英文母語人士)來臺灣之動機呢?

有一天我針對此議題在reddit進行了非科學的田野調查。reddit是一個英文為主的論壇網站,它的性質與台灣的ptt十分接近,分成不同看板討論不同話題, 而且使用人群以年輕人居多。我翻譯了他們的po文,以便大家參考。 因為是別人的內容,我不敢斷章取義,所以全文翻譯出來,導致這次部落格比一般的長度長很多,敬請見諒!

文章標籤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對台灣的第一次印象是台灣人會思考他者。因為我第一天到臺灣我在波士頓認識的台灣朋友劉先生開車來機場接我,劉先生和他女友也請我吃台灣牛肉麵(這樣牛肉麵也變成我在台灣的第一個正餐),還幫我找手機店。 而我從暫時住宿的青年旅館搬到正式住宿的地方時,其他在美國認識的台灣朋友李先生和李太太幫我搬家。 那天放颱風假,李夫婦都是醫生,所以他們很難得有一次機會放假,但是他們用這個寶貴時間幫我搬家,我覺得很感動,也有點虧欠他們。

其實,這樣伸手幫忙他者應該很正常,但是在美國很多人以自我為中心、個性很獨立,習慣自己一個人處理事情。 除非你特別去問別人幫你的忙,不然他們不會主動去思考你可能需要甚麼幫忙。

文章標籤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發現很多臺灣人會好奇,為甚麼外國人會來到台灣? 來臺灣的外籍人士愈來愈多,而且每一個人來臺灣的目標可能不太一樣。我只能分享我的個人經歷,希望可以給大家參考。

我在美國讀大學四年級撰寫的畢業論文的題目是中國大陸與台灣簽署的「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因為我是國際關係系國際政治經濟學組的學生,我對於中國大陸與台灣之兩岸交流很好奇。 一般會簽貿易協定的國家都是外交關係很好的(如:歐盟、美加墨之NAFTA),但兩岸局勢比較特殊,所以我選擇進一步了解這個議題。

文章標籤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我不是很適合寫部落格。

最近我跟一群生活在台灣英文母語人朋友聚餐聊天時發現,

文章標籤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