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是 ..........  .......... ..........

會!!!

而且吃得非常開心。XD

 

的確,美國的飲食習慣跟台灣的飲食習慣有很大不同,而且每一個人有她()自己個人的飲食習慣。 整體而言,台灣料理豬肉比較多,像滷肉飯、爌肉飯,而美國人吃牛肉和雞肉比較多。 而且,台灣人會吃很多種動物內臟,雞心、牛雜、豬肚、豬肝等,或是豬皮、豬腳、雞屁股等等,這類美國比較不吃的(美國南方有些人吃豬腳)。或是所謂牛筋麵,我比較習慣牛肉麵,應該也是跟吃牛肉的習慣有關。比較起來,美國好像浪費動物很多可食用部位。

 

但是,人類的適應能力非常強。我們的差別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大。我認識的美國人在台灣基本上都會吃台式料理。在台灣,我和英文人朋友一起吃飯時候跟台灣年輕人差不多:永和豆漿、熱炒、便當、迴轉壽司等等。一方面是台灣的西餐料理價格普遍比較高又不好找,一方面是在台灣,當然找個台式料理比較方便又划算(我們是學生嘛)。我相信我們吃西餐的比例比一般台灣人來的高,但是並沒有到每餐都硬要吃西餐那麼誇張的程度了。XD

 

另一方面,美國跟台灣的一個很大的共同點是兩邊都是非常多元的社會,尤其是我以前生活在波士頓Allston區,而在台北生活在大安區,兩邊都是都市鬧區,國際交流可能更多,無論是中式、日式、韓式、台式、印式、泰式、越式、緬式,等亞洲料理餐廳,在這兩個區,都非常好找。生活在這麼多元的社會也是我們非常幸運又應該欣賞的!  我早在來臺灣之前就喝過珍珠奶茶、吃過台式便當,更不用說火鍋、生魚片、咖哩飯、拉麵、餛飩、燒烤,這些亞洲多國普遍存在的料理。 因為美國是移民國家,幾乎沒有自己本土的料理(連披薩是義大利進口的,薯條是比利時進口的等等),所以對各個國家的特有菜都很開放。

 

(當然如果是在比較偏遠地區,可能比較少有異國料理,或是年長者比較不習慣異國料理,這兩點應該跟台灣一樣吧XD)

 

而且台灣的東西好吃是事實! 甜甜的,味道不會太重,很多炸的,很多肉類,這些調味是人類普遍愛吃的東西。

 

那麼,台灣有沒有外國人真的吃不下的東西呢?

像是~

 

傳說中的 ~~~

undefined

 

沒有外國人吃臭豆腐,對吧? 不一定喔!我在語言學校認識一位非常好的日本朋友,她最愛吃的台灣小吃就是臭豆腐,她去加拿大留學時,也特別找了賣臭豆腐的店。

我第一次聞到臭豆腐時,的確會有點想退卻的感覺,後來有一天我吃了發現沒有甚麼不好的味道。 但是我好奇的是,台灣的餐廳也有賣「炸豆腐」這個餐點,以我的口味而言,所謂「炸豆腐」跟「炸臭豆腐」十分像,只是沒有那股臭臭的味道。 台灣有「炸豆腐」明明就很好吃啊,為甚麼還要吃「炸臭豆腐」呢? 求解釋!

 

但是,我還是喜歡吃臭豆腐。 我唯一比較吃不習慣的中式料理是:

粥!!!

 

每次說到自己吃不慣粥,我想華人都會覺得很好笑,因為在華人文化裡,粥是最容易吃的東西,是專門做給不太能吃東西的人(如病人、老人)的食物。 但是我就是不習慣那種介於液體和固體之間的口感!

同理,我也不愛吃美國人最常吃的早餐: 麥片加牛奶(cereal with milk),一樣是不喜歡那個口感。

所以,會有喜歡吃的,跟不喜歡吃的,可能比較屬於個人偏好。

 

我最愛台灣甚麼食物?實在太多了,我會想到滷肉飯、牛肉麵、炸雞排、小籠包、生蠔、香腸、炸魷魚、蚵仔煎、剉冰、雪花冰、麻糬、仙草、水果說到水果,我好想專門寫一篇討論台灣水果的,但因為品項繁多,可能要等到下次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麗莎 的頭像
麗莎

麗莎的部落格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hnny Fang
  • 因為炸豆腐跟炸臭豆腐就是不一樣的味道阿XD
    我也覺得臭豆腐滿好吃的哈哈
  • 哈哈,原來如此。 我還是喜歡炸豆腐!

    麗莎 於 2016/08/18 16: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