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要離開台灣,會想到很多捨不得的人和東西,或是我覺得台灣比美國好的地方。水果就是其中之一。

 

因為美國面積非常大,所以其實南部滿多地方適合種植水果。 可惜我來自東北部,一年中會有幾個月地上滿雪,不像台灣的氣候那麼適合種很多熱帶水果。

 

我的州叫做「麻州(Massachusetts)」,主要農產物有蘋果、玉米、蔓越莓。蔓越莓算是我們的特產,若您在台灣買到一種蔓越莓汁(那種很明顯是進口的,我不是說夜市那種XD),大概是麻州產的吧! 但除此之外,我老家好像真的不是很適合種植水果。

 

還好有的水果可以冷凍並進口,或是卡車運輸,稍微擴張我對水果的視野: 葡萄、香蕉、草莓、橘子、水蜜桃都屬於我以前常吃的水果,有的從美國不同地方運輸來的,有的從外國進口的。

 

但是台灣有非常多種水果,我到台灣之後第一次聽到的。

我可以分在台灣第一次吃的水果成不同的類別XD

(1)首先有兩種水果我好像吃過,但是因為都是進口的,不會最新鮮,價格也比較高,所以比較少吃,但是一到了台灣,它們就變成我最常吃的水果,就是芒果和鳳梨。

(2) 有些水果我莫名其妙地有聽過,但是沒有吃過,包括芭樂、木瓜、荔枝。 特此註明荔枝是因為之間在美國我有喝過一杯荔枝口味的台式奶茶,但是基本上美國很少會提到荔枝,我不確定我家的長輩會不會知道荔枝是甚麼

(3) 然後台灣還有非常多種的新鮮水果,我來之前,連聽都沒有聽過。 包括百香果、楊桃、枇杷、火龍果、柚子、龍眼、釋迦、棗子、蓮霧、椪柑、金桔等水果。 每次遇到這種水果,我會查中英文辭典,然後突然發現這個英文名字我也是第一次看到XD

Eg…

麗莎: 那是甚麼水果?

老師: 那是「柚子」,中秋節的時候要吃。

麗莎: (查詞典) 中秋節= Mid-Autumn FestivalOK,懂了。 柚子=pomelo

Pomelo?

...

POMELO?

WHAT IS A POMELO?!

undefined

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這個英文單詞,而且我也不知道下次甚麼時候能用到它,因為我真的是在美國沒有看過這個水果的。

 

上述水果都很好吃、多樣,但是我最愛的台灣水果絕對是芒果,芒果香甜多汁,無論是雪花冰上或單純芒果片,都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水果一定是生活在台灣很大的一個優點。

 

我要特別列出兩種我很不確定的台灣水果,因為我本來以為是另外一種我熟悉的水果。第一是桑葚,我一直以為「桑葚」是blackberry的中文名字,但是中文裡面好像還有「黑莓」,而「桑葚」和「黑莓」是兩種不同的水果。 第二是哈密瓜,我一直以為是canteloupe(洋香瓜),但是哈密瓜好像只有亞洲才有,所以哈密瓜到底是甚麼,我不是很確定。

arrow
arrow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