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台灣的「可愛」文化非常的特別,很有吸引力。

 

「可愛」文化已經滲透了整個台灣社會,可愛的東東觸目皆是,想逃也逃不掉。一直嚮往著攝取可愛的東西的筆者之眼目,就每天可以得到無限的「小確幸」。

 

台灣社會的可愛觀

在台灣,女生好像可以無年齡限制地搭配可愛的裝飾品,美國高中女生可能會嫌為「太幼稚」的迪士尼、三麗鷗等可愛圖表的飾物,在台灣可能竟然會出現在歐巴桑的身上。 就算是已經沒有特別愛裝可愛的阿嬤,還是可能會綁條印有可愛的吉祥物的圍裙,或騎摩托車時戴上可愛的類似烘焙手套的防曬手套。

而令人更驚訝的是,不只是台灣女生很愛可愛的東西,不少台灣男生也好像沒有很嫌棄可愛的形象。 比如說,我看過不少台灣男生戴著拉拉熊的安全帽,或鑰匙圈掛著蛋黃哥吊飾,等等。 台灣男生也非常體貼紳士地幫女朋友提包包,在美國不太會發生,因為美國男生會怕別人以為他是自己買了具有淑女風格包包,被別人笑。 大家說台灣男生比較傳統,但是某些方面我覺得比美國開放XD

 

文具店!!!

台灣的文具店非常非常好玩,想到台灣的文具店有多可愛,我就快要爆炸了! 筆記本、鉛筆盒、資料夾、貼紙、賀卡、釘書機、便條紙、夾子、任何的文具用品都可以附個可愛的畫圖。 有時候我沒事就會去文具店看看裡面的東西,不一定要買,只是觀賞台灣文具多采多姿的樣貌。

undefined

我在文具店買到了台灣小吃畫圖貼紙,但因為很可愛,捨不得貼。怎麼會有檳榔...

 

台灣服飾很可愛

台灣的衣服也很可愛,不用說那些附立體貓咪耳朵或熊熊耳朵的帽子或帽T,連一般的OL襯衫,與美國的不同,通常多加了蕾絲花邊,我覺得比較漂亮。

 

 

說話方式也很可愛

台灣人說話方式比中國大陸人可愛,很多疊字,比如說「包包」、「狗狗」,或是小孩子叫做「小朋友」,等。

 

隨時會有可愛的吉祥物出沒

台灣的可愛的東西並不限於西門町那種特定可愛場所。 其實郵局、警察局、工地、公眾運輸、便利商店,幾乎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吉祥物。

undefined

謝謝高雄捷運的「高捷少女」提醒我們公眾運輸相關禮儀。

 

為甚麼要這麼可愛?

其實,在美國太可愛是不太行的,可能會被視為不夠專業,等。 QQ

 

可是,我個人覺得台灣充滿了可愛的畫像,讓人非常欣賞,也許也對身心健康助益良多。因為看到可愛的東西會讓人微笑,提升開心度一點點,一直碰到可愛的東西累積起來讓我們每一天多一點幸福。

arrow
arrow

    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